夏日特飲分享︰ Air Mata Kucing 及 White Peach Bellini

享受一杯冰涼的飲品是消暑的最好方法。上門廚師 Theresa 和 James 都有自家製的獨特飲品,在炎炎夏日帶來透心涼的快感。快快跟著食譜製作,花點小心機就能安坐家中享用星級特飲,或於有親友到訪家中時用作迎賓飲品都很不錯呢!©mobichef.com

Air Mata Kucing – 馬來西亞的冰凍龍眼特飲
Air Mata Kucing 直譯解作「貓的眼睛」,即是在馬來西亞唐人街很有名的羅漢果龍眼冰糖燉冬瓜。味道香甜,大人小朋友都會喜愛。

材料︰羅漢果 (1個)、龍眼乾 (4克)、水 (1.5升)、 冰糖 (30克)、鮮冬瓜 (300克、切條)、新鮮龍眼 (數粒、去皮及去核)
做法︰
1. 將羅漢果稍為壓碎。將羅漢果、龍眼乾、水放入煲並開大火煲至水滾。
2. 水滾後放入冬瓜條及冰糖,等水再滾起後,調至細火並煮20分鐘。
3. 熄火後讓飲品靜置一小時左右,讓味道更濃郁。
4. 倒入杯中,可以隨喜好加入新鮮龍眼肉,加入冰粒或放入雪櫃雪凍後享用。

White Peach Bellini – 時令的白桃味道
白桃比一般的桃更多汁及香甜,製作成冰凍的飲品享用,消暑又能盡情品嚐香甜的白桃味道。各位「白桃控」快來自己動手製作一杯白桃Bellini吧!

白桃沙冰材料︰白桃 (8個)、糖 (150克)、意大利氣泡甜酒 moscato (350克)、水 (600毫升)
做法︰
1. 在鍋中倒入水、moscato及糖,開火慢慢加熱。
2. 白桃切開一半,放入鍋中,然後小火煮 5 分鐘後將鍋移離開爐頭,靜待冷卻。
3. 完全冷卻後,將白桃肉搗碎,並浸在糖水中浸泡一晚。
4. 次日將白桃肉連糖漿隔渣,將糖漿放入冰格冷凍,每 2 小時用叉子刮冰塊表面,直到冰塊完全變成刨冰為止。

白桃蓉材料︰ 白桃 (12個)、糖 (700克)、雲呢拿條 (2條)、水 (1公升)
做法︰
1. 在鍋中倒入糖及水,刮出雲呢拿籽加入鍋中,開火慢慢加熱。
2. 白桃去皮及去核,加入糖漿中煮 5 分鐘,熄火冷卻。將果肉及糖漿攪拌至幼滑。

香草忌廉材料︰香草吉士醬 (300克)、Cream (100毫升)、Double Cream (200毫升)
做法︰ 混合三種材料,攪拌至細滑及稍為挻立的狀態。

最後擺盤,將香草忌廉及約600克白桃蓉放入杯底。混合500克白桃蓉、500克Moscato及500克冰塊子,打成 Bellini Frappe,倒入杯內。最後放入白桃沙冰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