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分享: Chef Theresa的麥片蝦 & 馬來西亞花生牛油班戟 (Apam Balik)

來自吉隆坡的Chef Theresa熱愛烹飪,喜歡跟大家分享美食。今次她分享的「麥片蝦」和「馬來西亞花生牛油班戟」食譜十分簡單,大家在家中的廚房都可以煮出地道的馬拉美食呢!當然,您也可以預訂Theresa的上門廚師服務,安在家中品嘗馬拉特色風味!©mobichef.com

麥片蝦 (6人份)

材料:
蝦 – 12 隻
鹽 – 2 茶匙
胡椒粉 – 1 茶匙
雞蛋 – 2 隻
中筋麵粉 – 1 湯匙
玉米粉 – 1 湯匙
糖 – 1 湯匙
咖哩葉 – 20 個
鳥眼辣椒 – 4 個
無鹽牛油 – 50 克
麥片 – 1 杯
雞粉 – 1 茶匙
奶粉 – 1 湯匙

做法:

  1. 將蝦清洗乾淨,剪走腿和去腸,粘上蛋漿。©mobichef.com
  2. 將1/2茶匙鹽、1湯匙中筋麵粉、1湯匙玉米粉撒在蝦上。
  3. 炸蝦,瀝出備用。摘出咖哩葉,切好鳥眼辣椒。
  4. 將麥片倒入碗内,加入1湯匙奶粉、1湯匙糖、1湯匙鹽和1茶匙雞粉,然後拌勻。
  5. 將50克無鹽牛油在鍋中融化,加入咖哩葉,然後加入鳥眼辣椒。加入麥片拌勻, 最後加入蝦拌勻。©mobichef.com

馬來西亞花生牛油軟班戟 (Apam Balik)

材料:
牛奶 – 200 毫升
油 – 60 毫升
雞蛋 – 2 個
中筋麵粉 – 160 克
發酵粉 – 3 茶匙
鹽 – 1/2 茶匙
牛油 – 25 克
奶油玉米(非必須) – 3 湯匙
糖 – 45 克
花生碎 – 4 湯匙

做法:

  1. 將200毫升牛奶、60毫升油和2隻雞蛋混合,加入篩好的160克麵粉,3茶匙發酵粉、45克糖和1/2茶匙鹽,攪拌均勻成麵糊。©mobichef.com
  2. 用湯勺把麵糊均勻攤開在鍋内,蓋上鍋蓋30-60秒,直到出現小氣泡。
  3. 將4湯匙花生碎、45克糖、3湯匙奶油玉米和25克牛油加在班戟上,在班戟底部煎成金黃色時對摺。
  4. 放在碟上砌好並趁熱品嘗。©mobichef.com

關於Chef Theresa

Theresa來自馬來西亞吉隆坡。她喜歡亞洲美食,享受與食家分享她正宗的馬來西亞菜餚。 她的馬來西亞家常菜式使用新鮮的食材,如薑黃、肉荳蔻、檸檬草、肉桂、八角和辣椒等,再由她全心全意地炮製出色香味的佳餚。©mobichef.com
Theresa於2016年3月起經營私房菜,熱愛烹飪的她目標不僅是為了客人製作美食,而是一個愉快的餐飲體驗。 她可按照食家的口味調節菜式的辛辣度。 

預訂Chef Theresa的上門私房菜:https://bit.ly/mobicheftheresa

想認識我們的廚師和學習更多新菜式? 到我們MobiChef的Facebook活動頁面,查看並報名參加不同廚師的廚藝班!©mobichef.com

網址:https://bit.ly/mobichef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