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廣東菜嗎?Chef Anson 將會和我們分享一道著名廣東素菜:南乳粗齋的食譜, 看看下文學習怎麽製作吧!當然,你也可以預訂Anson的上門廚師服務,安在家中品嘗廣東佳餚!©mobichef.com

南乳粗齋

材料:
西蘭花 – 120 克
椰菜花 – 120 克
鮮冬菇 – 120 克
雞脾菇 – 120 克
旺菜 – 120 克
豆卜 – 8 粒
腐竹 – 100 克
雪耳 – 半朵
甘荀 – 40 克
粉絲 – 30 克
冬筍 – 100 克

調味料:
南乳 – 50 克
菇粉 – 1 茶匙
蠔油 – 1 茶匙
糖 – 1 茶匙
老抽 – 1 茶匙
清水 – 500 克

做法:
1. 將西蘭花、椰菜花切成細粒,再用鹽水浸泡約15分鐘,以清洗乾淨。
2. 冬菇、雞脾菇用水清洗乾淨,再切成細塊。©mobichef.com
3. 旺菜切成段,方便清洗。©mobichef.com
4. 豆卜用剪刀對半剪開,然後煲一小煲熱水,加入豆卜略煮,撈出輕力搾乾水份,可減少油份。
5. 雪耳、粉絲都可以用水先浸軟,雪耳可以切成細件。
6. 腐竹可以清洗乾淨,再切成段。©mobichef.com
7. 甘荀、冬荀去皮,切成細塊,煲一煲熱水,先出水,撈出瀝乾備用。
8. 所有材料已經清洗乾淨,瀝乾後, 可以在鑊中加入南乳汁的調料,然後煮滾。
9. 先將較硬身的西蘭花、椰菜花先落鑊,略煮後再加冬菇、雞脾菇、旺菜。
10. 煮熟以上材料段,再把餘下的材料加入鑊中一起烹煮,因這些材料已出水或不耐火,所以最後才加。
11. 煮約10分鐘便可。©mobichef.com

關於Chef Anson

劉師傅 (Anson) 有12年到會、7年粵菜經驗,他的菜式不花巧,著重味道。Anson 生於上海家庭,自7歲起父親就教授烹調技巧,好讓他自理三餐。他現在憶起第一道自己完成的菜「糖醋排骨」時仍津津樂道。©mobichef.com

長大後他正式開始入廚生涯,起初在一間本地老字號粵式酒家學師,及後於1993年加入美心中菜,繼而升為二廚。Anson 現時為到會公司丹尼食品有限公司的行政總廚。

預訂Anson 的上門私房菜: http://bit.ly/mobichefanson

想認識我們的廚師和學習更多新菜式? 到我們MobiChef的Facebook活動頁面,查看並報名參加不同廚師的廚藝班!
網址:https://bit.ly/mobichef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