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門私人廚師跟傳統餐廳廚師的4大不同之處

作為一個預約上門私人廚師平台, MobiChef 上線的廚師都受過專業的訓練, 大多都曾於酒店及餐廳工作。 各位師傅的烹飪經驗十分充足, 但說到加入平台做上門廚師, 由專業廚房走到家居爐頭, 對於經驗豐富的廚師也可算是一大挑戰! 到底兩者有什麼分別, MobiChef 的廚師又有什麼能耐, 讓他們的客人可以舒舒服服在家中享受菜餚? 

事前功夫要做足 

私人廚師服務「連工包料」, 廚師除了在客人家中提供專業的烹調服務, 更重要的是他們事前的準備功夫, 包括親自搜羅各種食材及處理食材。 廚師能夠根據客人所預約的菜單去選擇最適當最時令的食材, 我們的平台上有廚師會從日本空運食材回港, 也有廚師從自己的田園裡採集最新鮮的蔬菜, 帶到客人的家中烹調。 由於上門煮需要把食材親自帶到客人家中, 廚師也需要用適當的方法, 例如用保溫箱儲存食材, 確保在運送過程也能保持食材新鮮。 

靈活變通識「執生」 

上門烹調的難度在於廚師到達不同客人家中的廚房, 要在短時間內適應環境, 每個細節都可能影響表現, 例如不同客人家中爐的溫度, 廚具的大小等等, 真正考驗廚師的臨場反應! 上門煮的經驗固然是非常重要, 而 MobiChef 平台亦讓客人在預訂時先上傳廚房環境及設備概況, 讓廚師有基本了解, 在 MobiChef 廚師在收到訂單時, 也會經平台上的信息功能, 事先跟客人了解廚具的細節, 當日也會提早到達準備。 

「入得廚房出得廳堂」

傳統酒店、餐廳的廚師大多只能在廚房裡默默幹活,很少機會親身接觸客人。而上門私人廚師就可以走到客人家中,跟他們分享自己的故事及煮食理念,客人也可直接跟廚師溝通,即時回饋意見給廚師。亦有廚師會邀請客人進行互動,例如一起做甜品,增加聚餐的樂趣。要做到廚師和客人之間的連繫,上門廚師除了需要一對巧手去烹調出精緻的菜餚,良好的溝通技巧也不能少啊!

DSCF9159

發揮創意建立口碑

酒店、餐廳會花費在宣傳、廣告,也可以「撈」到街客;而上門私人廚師的客源不少是熟客介紹的親友,所以留住熟客是很重要的,廚師需要保持水準,建立良好的口碑, MobiChef 團隊也會為廚師做宣傳工作,讓更多人認識我們的廚師。由於做私人廚師沒有規範性的界限,在食材、菜式種類上可隨意加上不同變化,創造出廚師獨有的風格,也可以因應客人需要調節菜餚味道,提供個人化服務。

如果你也想認識 MobiChef 的上門私人廚師,一嚐他們為你和親友烹調的美食,就到網站 www.mobichef.com 預約時間吧!

伸延閱讀:預約私人廚師上門煮 令你一試難忘的3個原因

伸延閱讀:預約上門廚師 你不知道的5件事

Letterh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