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特集] 6位MobiChef廚師分享他們的父子情與食物情意結

父親節將近, 平台一班廚師都很熱心 想跟大家分享他們與父親的故事, 以及身為廚師爸爸如何透過食物與子女交流! 他們不同的故事, 會否讓你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勾起你心中的一些回憶?

你也可以邀請他們 以及平台上的其他廚師 上門為你親愛的父親及家人烹調精美的大餐! 如果你未行動就要快了, 因為廚師的檔期很快就會全被約滿啊!

Chef Andy 與父親的田園回憶

我小時候便在田裏生活, 說起這一塊田, 我有這樣的一段回憶 : 很記得當初爸爸決定開始耕種時 ,他是由一塊山地慢慢開闢成田的, 起初的時候我們一家還住在九龍, 爸爸便每天到元朗田地裏去工作。 有一次週末, 我趁不用上學 ,便到田裏去, 看見爸爸不斷將山腳大大小小的樹頭鋤走, 又要清理雜草及鬆土, 我便走上去幫忙。 但隨即發現這些工作根本少一點力氣都不行, 雖然年輕的我力氣大 ,但仍覺得艱巨, 於是兩個月來我一有時間便去幫忙。

mobichef andy

這是爸爸給我最好的鍛鍊, 他總是告訴我, 成功是要付出汗水換來的。 後來在田裏還有很多往事, 都是我和爸爸之間的珍貴回憶, 例如我們在小溪裏面挖蓮藕, 還不時捉到魚, 爸爸便會在晚餐時做菜給我們吃, 那種滋味是我畢生難忘的。

chefandy

check out chef profile_ch

Chef Flora的牛油果白蘭地雪糕靈感

兒時爸爸媽媽工作繁忙,媽媽家族開印尼餐廳,所以媽媽煮得一雙巧手印尼菜,而爸爸就在元朗市中心開九龍巴士飯堂,負責巴士叔叔們的飲食,和大廚們一起煮廣東菜,街坊們都叫爸爸做大哥。雖然爸爸工作很繁忙,但對我和哥哥的管教都很嚴謹。記得有一次,正是放暑假的日子,爸爸早了回家,攜着我的小手靜靜地去了超級市場買雪糕和牛油果,當時沒想過爸爸會這樣做,平時一副嚴肅的樣子!他細細聲說這個是秘密,若果媽媽知道我們去買雪糕回家食會一起被罵──因為兒時經常喉嚨發炎,所以媽媽最怕我亂食東西。

mobichef flora

其實爸爸打算做一款他很愛的自製牛油果白蘭地雪糕給我,看起來雪糕的樣子和顏色不太好看,但當我充滿疑惑地嚐第一口,沒想到牛油果原來可以這樣美味,所以的味道出奇的好,真是令我一試難忘!從那時候開始我就愛上了牛油果白蘭地雪糕!

mobichef flora_3

到了現在自己當了廚師,自己的菜單上當然也有我至愛的這一款牛油果白蘭地雪糕,讓我的客人可以品嚐。客人們的感覺如何?也和我小時候一樣感到十分驚喜!

mobichef (6)

check out chef profile_ch

Chef Giuseppe與父親的「周日儀式」

自小我的爸爸就是我的英雄,也我最好的朋友和榜樣。他是一名律師,令我一直想成為一名律師,這給了我很深的影響。小時候我們之間有很多的約定,例如12月24日一起做披薩﹑每年的滑雪之旅等等。

giuseppe _fathersday

但是我們一起做的最精彩的事情是我每天都期待的「周日儀式」,他會帶我去Napoli的魚市場,揀選剛剛從漁船送上來的魚和海鮮。漁民的呼叫,新鮮食材的顏色,海的氣味……對我這個小孩來說,這是很令人驚嘆的。在市場之後,爸爸會為我們家人和朋友做飯。其實早在我們騎著摩托車從市場回來的路上,已經在計劃如何做飯和有什麼要準備。

giuseppe _fathersday2

他最拿手的菜是海鮮燴飯,也是我們最喜歡的家庭菜。煮這道菜需要很多配料和大量的準備工作。當爸爸回到家,穿起圍裙,就代表演出即將開始!「今天Papa會為我們做飯!」我會盡我所能去幫助他,儘管我似乎是在搗亂。看見廚房裏有香草、魷魚、青口、蜆、魚類等各種海鮮,還有超甜的蕃茄,隨著大蒜在鑊中嘶嘶作響,爸爸一邊加入葡萄酒在鍋中收汁,一邊在唱歌,這對我來說是完美的場景,令我愛上我的超級爸爸!

giuseppe _fathersday3

這些充實的星期天對我來說就像是一個童話故事,到現在我依然記著那種愛的溫暖和快樂的氣氛。如果說是有什麼讓我熱愛烹飪,並喜歡照顧他人,那肯定是因為我愛的爸爸Alberto!

DSCF9159

check out chef profile_ch

Chef Marc烹飪美食的傳承使命

因為喜愛美食的關係,父親是一位三百磅的大胖子,他人生的最大興趣就是經營餐廳,而我的童年大多時候都是在餐廳裏面度過的。最記得小時候常常站在他六十吋的大肚子旁,看他滿足地烹調家人最喜愛的美味豉油雞,更是深深地培養了我對烹飪的熱情。

mobichef marc 2

爸爸已離開我18年了,我希望可以繼續傳承他的精神,將美食帶來的幸福感覺傳遞給身邊所有的人!

mobichef (2)

check out chef profile_ch

Chef Anson的包餃子親子樂

ansonfathersday

記得小時候我的爸爸經常都會在家包餃子,而我亦有參與其中,得到不少樂趣。現在當我成為了兩個小孩的父親,也會不時跟他們一齊包餃子,希望把這個傳統和家人的愛傳承下去!

mobichef (10)

check out chef profile_ch

虎父無犬子 – Chef Leo與兒子對食的要求

我平日都著重食物的質量,而我的兒子也跟我一樣,年紀小小就對食相當有要求。因為對士多啤梨情有獨鍾,他甚至可以憑其大細、色澤去分辨士多啤梨的品種。作為廚師,我也會不時炮製美食給兒子,每次見到他吃得津津有味,我的心都會給融化。

leo fathersday

最記得有一次為哄他開心,特別用士多啤梨製作了十個紙杯蛋糕,兒子竟用3日時間就把它們消滅了!他食過蛋糕後,還畫畫送給我作回禮呢!

mobichef (4)

check out chef profile_ch

Letterh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