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Chef Petty加入MobiChef!除了廣泛的亞洲菜式外,來自福建家庭的 Petty 擅長烹調家鄉菜,今次我們就一於跟Petty 學煮地道的香煎蠔餅吧。當然,您也可以在MobiChef預訂Petty的上門廚師服務,安在家中品嘗美味菜式!©mobichef.com

香煎蠔餅 (四至六人份)

材料:
蠔仔 – 400 g
豬肉粒 – 80 g©mobichef.com
福建魚片 – 80 g
香芹 – 1 條
青蒜 – 1 條
蔥花 – 2 束
蛋 – 1 隻©mobichef.com
蕃薯粉 – 200 g
薑片 – 適量

做法:
1. 豬肉切粒, 用1/2茶匙鹽、1/2茶匙生粉、1茶匙油醃一會兒。
2. 福建魚片切條。©mobichef.com
3. 香芹、青蒜和蔥花切粒。©mobichef.com
4. 蠔仔用適量鹽和生粉清淨,小心不要弄破肚,然後沖水洗淨。
5. 將蠔仔、豬肉粒、福建魚片,以及中芹、青蒜、蔥花放在大盆內。
6. 加入蕃薯粉,輕輕搞拌,太稠時可加水,太稀時可加粉,拌均即可。(小貼士:筷子貼在盤底搞拌能避免穿破蠔仔)


7. 加1茶匙鹽、2茶匙胡椒、1/2茶匙糖調味。
8. 薑片爆香後,拿走薑片。©mobichef.com
9. 在姜油中放入蠔仔糊,慢火煎。
10. 加入蛋漿, 煎至兩邊金黃,即成。

關於Chef Petty

生長於福建家庭的Petty坦言福建的女性都十分「能煮」,在母親薰陶下,自小已培養了濃厚烹調興趣。多年前毅然放棄從事廿多年的文職工作,轉投烹飪事業,擔任烹飪導師及私房菜廚師。期間不斷學習,進修相關課程,遠赴日本東京修讀法國藍帶法國菜文憑課程。畢業後,更再進修咖啡沖調師課程。©mobichef.com

Petty擅長中國菜,當中更不少得的是她家傳的家鄉菜。學習法國菜後,她更將其融合中菜,因而在她的菜式中都顯現fusion特色。她是一位親切和藹的廚師,同時喜歡與人分享美食及烹飪心得。©mobichef.com

預訂Chef Petty的上門私房菜: http://bit.ly/mobichefpetty

想認識我們的廚師和學習更多新菜式? 歡迎到Youtube頻道: MobiChef HK,查看我們最新的煮食短片!©mobichef.com